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源流韵的博客(2457065470)

诗韵文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散文 银风湖秋韵 作者~~春暖花开  

2018-08-06 22:38:4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精美GIF透明素材之仙人掌(球)[春山抠图整理] - 春山 - ★春山博客★不一样的全家福-祝大家新年幸福快乐 - 和尚 - 和尚欢迎你精美GIF透明素材之仙人掌(球)[春山抠图整理] - 春山 - ★春山博客★

 

 分隔线素材◆蓝色系列◆ - Q仔 - Q仔*网易博客

秋色美如画【美图】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银凤湖秋韵 
作者春暖花开



我们白银市,是一个资源型城市,有丰富的金,银,铜等矿产,所以号称“铜城”。虽然濒临黄河,但是地处沙漠边缘,气候条件差,所以对优美的湖光山色很是向往和珍惜。银凤湖是我们白银最美的景色园林,经过多年的人工精心美化,已经可以和南方的园林媲美。是我们白银的“明珠”城市靓丽的名片,是人们休闲度假的必选佳地。

我心神向往已久,但由于所谓的事业奔忙,家务缠身无尽,虽然近在咫尺,还是未能如愿。这天,终于有了可乘之闲,何况人常言:“景色最宜秋”,清晨便兴然前往银凤湖,以了凤愿。

马路上都是行色匆匆的人群。喧嚣的尘世,变幻的色彩,无尽的欲望,唯独缺少宁静。

哦,何尝不去寻觅我那久违的宁静呢。走走停停,梦牵魂绕的银凤湖到了。湖面清新的空气,蝶儿在湖畔翩翩飞舞。我的魂儿也在随着飞舞。银凤湖哦!你感觉到了吗?我愿与你相伴共醉于美丽的秋韵。

银凤湖胜景果然名不虚传,秋风微微,香传花语,到处是秋韵妙曼。靠近湖的北面是宽阔的国道,马路两边的枫树叶子已经变红。路北半山腰处有个莲花寺,山下有几户零星的乡村人家,掩隐在两旁的绿荫里。诵经声时续时断,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磬音,悠悠飘荡在湖畔,使人沐浴了佛禅洗礼,超越凡俗。心一下子滤的纯洁干净,享受了前所未有的沉思“宁静”。郁郁葱葱的树木,美丽的枫叶和清澈湛蓝的湖水形成鲜明的对比。融洽和谐,遥相成趣。美不胜收,如进入幽静地世外桃源。

不远处一位红衣女子,慢步走在湖畔,身上那红色的丝巾在轻轻飘逸,她也在欣赏这迷人的美景。静静地凝思,她陶醉了吗?此赏心悦目的美景,让我情不自禁赋诗一首:“银凤湖水清莲漪,柳绿花红斑斓秋。惊魂照影鱼亲艳,疑似人在画中游。”银凤湖的秋景美啊!一处一景致,处处都迷人。秋韵美如画,景色胜似画。真正美画在眼前,人在画中游啊!

林间的薄雾尚未散尽,草尖上的露珠晶莹剔透。遥望四边云接水,树碧临烟静,群楼玉阁林立于湖畔,水中阁楼的倒影随着碧波在摇愰。一叶叶小舟在碧波中荡漾,岸边的鲜花姹紫嫣红散放着芳香。湖畔边的杨柳婀娜多姿随着风儿轻轻摆动,象美丽的仙女在荡秋千。

湖边,青石小路弯弯曲曲,隐藏在幽静的碧树之间。空气中充满温润的气息。抬头,蓝天上漂浮着淡淡的白云,秋高气爽,让人感到无比舒适愜意,仿佛在梦境之中。银凤湖啊!我只愿与你醉吟花间,香茗诗意咏怀。远离芜杂烦扰,如一页清词婉转静心。于心灵里的桃源静品人生,慢慢变老,容颜尽去。永远,永远。

银凤湖的美是宁静的,温馨,幽雅。这里好静,静地连蜂蝶飞过的嗡嗡声也传的很远,很远。静地花儿的芳香随着清风向四周飘散,悠荡着,沁人心脾。置身这美景良辰的银凤湖,啊!我赞美你,我们城市的“翡翠明珠”银凤湖。

精美蝴蝶闪图 - krazy_doll -  ╮*╭ 精美蝴蝶闪图 - krazy_doll -


 留言、祝福、闪图素材 - 我是一片云 - 我是一片云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