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源流韵的博客(2457065470)

诗韵文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词---千秋岁《庆慈母八十五尊诞》【原创】  

2011-06-12 16:49:37|  分类: 曲调词令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词---千秋岁《庆慈母八十五尊诞》【原创】 - 清源 - 清源流韵的博客

[音乐世界]绝美的旋律《柔板大提琴》 - 金峰 - 金峰博客[网易影音世界]

【生日*精美素材】生日素材大全,有不少是你没有见过的,喜欢就拿【四】 - 佳人有约【原飞飞】 - 。

          

传说,妈妈最美丽……【情感图文】 - 無為居士 - 聚美齋

动态分割线 - 香儿 - xianger

千秋岁【庆慈母八十五尊诞】

暮春花季,岳麓风光好。慈母悦,儿孙笑。

佳期逢瑞庆,祝福承萱耄。

天行健,椿松眉寿轮番祷。

动态分割线/ - 淡淡的薄雾 - 音樂紅茶館 

衰病残年后,识得谁能靠。曾记否?何言孝!

承欢菽水事,万一春晖报。

但只愿,绵如洮水维祺考。

  香儿编辑

注:①四月末花红柳绿,是家乡最好的时候。在风景美丽的岳麓山下华威酒店,为母亲庆贺八十五春尊诞。

②公历四月三十日,农历三月二十八是家乡最大的庙会,相传是老子在岳麓山飞升的日子,热闹非凡。

③母亲称为萱堂。耄者八九十岁老人。

④眉寿:长寿唐·虞世南《琵琶赋》:“愿百龄兮眉寿,重千金之巧笑。”。椿寿:大椿的寿命。比喻长寿,高龄。宋·卢炳《多丽(寿邵郎中)》句“须信道、朱颜不老,眉寿等松椿。”

⑤《幼学琼林》“菽水承欢,贫士养亲之乐”孟郊·《游子吟》“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”但报母之恩万不及一。

⑥福厚长寿。考:年纪大:《诗经·小雅》“使君寿考”。

flash静态鼠绘作品 - 芳芷香惠 - 芳芷香蕙欢迎你

  香儿编辑


敬祝萱堂八五华诞

福如岳麓寿似洮水

        转载三月飞春雪的分割线 - 东晓 - 东晓

恳请亲戚朋友点一首自己喜爱的歌,

暨是向我老妈献上的祝福,恭谢           

花草分割线 - 香儿图库
 

  香儿编辑  香儿编辑  香儿编辑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2)| 评论(24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